Saturday, September 12, 2009

羡慕和嫉妒别人会失去自己


睡越累啊...
毛病又来了,舍不得动书。

其实我aim很低而已,
不像朋友们,都aim high high的...
我只要都能pass,不要repeat就好了。
神啊,救救我吧!

***
我的羡慕心越来越够力...
整天只会羡慕这个羡慕那个的,实在很不应该!
适度地羡慕是可以理解的,但过度地羡慕往往就会变成了嫉妒
到时候就一发不可收拾了。

羡慕别人的生活方式、别人的与众不同的服饰,
偷窥着、比较着,怎么人家真的比自己过得好
当发现曾经羡慕的人,其实也有着和我一样的麻烦和苦时,
我是不是又要在一旁暗笑呢?

“嫉妒这恶魔总是在暗暗地、悄悄地“毁掉人间的好东西...”

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内心,都会有想做别人的想法。
毕竟,我们不是完美的人,不是神仙,
在生活中都会有种种的不完美,
这样就会促使我们对自认为那些生活得美好的人产生羡慕的情绪
并生成渴望作为他人的梦想。

想,我应该想开些...
人生总有不如意之事,所谓“人人都有本难念的经”。
如果处在愤怒、兴奋或消极的状态下,
能够平静、客观地面对现实,是能达到克服嫉妒的目标的。

此外,注意自己的性格修养,尊重与乐于帮助他人
尤其是自己的对手...
这样不但可以克服自己的嫉妒心理,
而且可使自己免受或少受嫉妒的伤害,
同时能感受到生活的愉悦...何乐而不为呢?

***

放松下心情,
观看个video,笑饱饱,
就要抱着书度过周末了...

1 给花生的话:

Rottensun September 12, 2009 at 2:48 PM  

小芬,加油 ^^
你可以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