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, 2009

中秋.诉说




又到了赏月听笛的中秋了。

小的时候我天天盼着过中秋。
因为不仅能吃到月饼,
而且能一大班朋友一起在路上哼着“中秋歌谣”,一边提着灯笼。
要是没记错的话,那歌谣应该是这样哼的:

“ Nyang deng eh, nyang hua eh, ahli ahli bung bung eh,
     beh ngu sek ngu siek hua leng eh...”

哈哈哈。对!没错~就是那样!
大家一定很好奇是什么语言吧?
是我的家乡话--福州话。呵呵...


这照片是去年在A.C.S.的中秋晚会拍的~其中一个灯笼作品


去年跟朋友一起提灯笼。时光易逝~






我的“阿扑”灯笼!虽然有点幼稚~ =.=


今年的中秋气氛明显比去年来得逊色。
也许,我们都长大了...

朋友邀请我出席中秋晚会,可是却被我拒绝了。
我很不够朋友吧?
原因是我变得不太喜欢参加多多人的聚会。
况且,我懒惰。但都是借口而已~
有没有提灯笼其实都一样...

唯一想要的就是希望明天能跟你度过我们第一次的中秋...
欣赏那明月...


月圆年年相似,你我岁岁相盼。那满天的清辉,遍地水银,便是我们互倾的思念。




1 给花生的话:

雪梨子 October 3, 2009 at 5:21 PM  

你还记得这首中秋歌谣哦?
我都忘记了。
哈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