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0, 2010

《叶问2》


 刚才跟L先生去看了才刚上映的功夫电影,《叶问2》
只能说,实在是太好看了!

《叶问1》,我并没有看过。
我本身是不太喜欢看功夫电影的,因为好像都在一直都在打打打...
 给我的感觉,一定很闷。
但,《叶问2》让我改变对功夫电影的想法。

这部电影里的内容,我不大会叙述...
在google里找了些资料,转载上来。
写着关于对这部电影的看法...

** 如今的中国,拍传记电影好像总少不了废话连篇。
尤其是功夫电影,《霍元甲》
号称李连杰最重要的、最后一部武术电影,
里面文戏和武戏脱离太多太多,
以致于本片几乎成了一部说教电影。
对李连杰想要在片中表达的思想、想要告诉观众的道理表示理解,
不过作为一部电影,这部电影的说教实在是太多太多。
有时候,话说 得太多,意思反倒尽不到。

 这也恰好是《叶问2》最大的优点。


 叶伟信的执导下,甄子丹饰演的叶问
就像我们身边那些德高望重的长者。
总是面带微笑、语气缓慢而坚定的向你娓娓道来那些人生哲理。
而且,话总是1、2句就说完,精炼且直白,
让观众能够切身的感受到,叶问是一个人,而不是一个神。 

也许是为了照顾到大家对第一集的决战不过瘾的反馈,
《叶问2》里的结尾决战实在是长,三回合打了10来分钟,
而且打得让人揪心激动,已经处于无可挑剔的地步。


 《叶问》的出现让人们心中一喜:原来功夫片也可以拍成这样
《叶问2》更是让大家重新对功夫片抱有了信心。
也许两集《叶问》并不能带来多少多少亿的票房,
但,它可以给后来人一个借鉴。
那就是,拍一个不讲废话的大师
拍一个真实感十足、有说服力、有威严的大师。
无论在什么环境下,和谁打,都会让观众拍手叫好。
话说 回来,第一集打日本人,第二集在香港打拳王,
第三集,那应该和李小龙一块去美国打洋鬼子了吧?

* 转载于google...。


 自己的看法:

看了《叶问2》,里面的角色都很喜欢。


 甄子丹有型!


 黄晓明帅!


 洪金宝可爱+可怜。


 还有释小龙...昔日小童星。
还记得以前小小就有看他演的功夫片...小小的他就很帅很能打了。
现在好像变得有点胖了...不过还是好看!



 他跟郝邵文...两个搞笑功夫小童星。
 洪金宝在最后被死鬼佬打死...看了差点哭出来。T^T
死鬼佬,很惹人厌!一边看我就一边骂!
不过当他被甄子丹打败在地时,
我差点站起来欢呼了!哈哈。 

他在胜利之后的一句对白,我还记得。
“今日的比赛,不是证明中国武术比西方拳击好,
虽然人有高低之分,但人的本质没有贫贱之分!”

说得好!!!!

只能说,我太太太喜欢这部电影了。
请大家支持,《叶问2》!!=D




0 给花生的话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