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0, 2010

春节气氛.



今年春节大年初一,碰巧与西方情人节是同一天。
讲求团圆、亲情的传统春节遭遇属于二人世界的情人节,
会发生怎样的“化学反应”?呵呵。

呢,
大年初一白天会和家人团年,晚上则会陪爱人度过。

昨晚,他提早送我情人节礼物。
我吓到...竟然送我那个东西。>.<
【不能说的秘密】


今年春节的气氛好象不及往年那么浓烈。

以前小的时候很想过新年。
新年好象是一片欢天喜地的,玩得很开心。
为什么现在长大了以后就感觉不到什么新年气氛呢?
是不是长大了心态的问题还是环境和社会变了的问题?



过年老是那几样。
今年,不只一次听到身边的朋友说新年气氛越来越淡。
新闻上播放着中港台的过年镜头,
让人感受到喜气洋洋,春回大地的喜悦。
而为什么我们总提不起精神?
到了农历新年,不是想避年,就是要睡觉。

可能是因为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,天天就像过年。
人们之间缺少喜庆的气氛,人与人之间冷漠了。
过年最想来个放松的时间,和家人朋友父母在一起,
吃吃饭,说说话,谈谈心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吃什么,穿什么等都不重要。



父母依旧为过年而忙碌,买橘买花买床单。
原来有那么多的准备功夫,马虎不得,想到都觉得累。

如果再这样以懒散的态度过年,下一次的年还能剩下什么?




无论如何,祝愿大家:


岁岁平安,天天开心;路路通畅,步步高升;年年有余,滚滚财源;家家幸福,事事如意!




.

1 给花生的话:

颗粒蚁 Chloe February 10, 2010 at 12:59 PM  

新年快乐~
我也是其中一个提不起劲的人
呵呵呵...
但是我还是喜欢回家过年的感觉
虽然会很常被人家问东问西
人大了 他们就会好奇很多问题~
^^